交流展示
日语系部分教师听取上海市日本学会学术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5-10-19   来源:文理学部   

   66日,上海市日本学会借座上海社科会堂学术报告厅举行“日本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报告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选举产生了第七届理事会领导成员。

   大会特邀日本前《朝日新闻》主笔若宫启文作了题为日本与亚洲国家难以实现历史性和解的深层原因的演讲。若宫先生在演讲中深刻分析了最近被高度重视的安倍谈话,并以此为切入点探讨了中日两国难以实现和解的深层原因。最后他强调,中日两国之间有着两千多年的友好交流的历史,我们应该在此基础上面向未来,追求两国的共同的利益,维护世界和平。随后,上海巿日本学会理事马利中教授受吴寄南会长委托,对本次演讲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会议由上海市日本学会陈永明常务副会长主持,本市从事日本研究交流和日语教学的有关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日语系也有两位老师在马利中教授的介绍下听取了本次大会的学术报告。

【打印】【关闭】
Address:2360 Jin Hai Road,Pudong Area,Shanghai,China
©College of Arts and Sciences | copyright | Tele:50215021
学部公众号:
爱在文理